深秋时节雨,一点一滴无。
看不见的文就去爱发电那边搜索我昵称就行。https://afdian.net/@Lafei13

第五前夜-艾玛•伍兹

    要准备宴会怎么可能缺少热情的歌剧和美丽的鲜花呢。丽莎本来想去花园里摘一些新鲜的白色玫瑰花或者是山茶花,但是却被母亲制止了。
  “那位先生会带来让人惊喜的礼物的。”玛莎这么制止了自己的女儿。
    那么就放点歌剧好了,咦,这个歌剧好像是爸爸之前听的——
  “背叛一旦开始,就再也不能停止,背叛一旦开始,就只能以死亡终止。所以永远不要忘记你的过去,忘记过去即为背叛自我——”
    留声机歌剧的声音突然被按了暂停。丽莎迷惑的看着一直优雅动人的母亲破天荒的以一种有几分慌张,甚至可以说是慌乱的动作换下留声机的碟片,“淑女不可以听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也不能在宴会上放!”
    “妈妈?”当玛莎提起裙摆直接奔向门口的时候,丽莎忍不住开口,“来的客人是谁啊?”
    玛莎颤抖了一瞬,转过身,轻轻的揉了揉丽莎松软的栗色长发,“是你弗莱迪叔叔,你爸爸最好的朋友哦。”
    弗莱迪先生。这个名字划过脑海,浮现出的第一个侧写是一对锃光瓦亮的大龅牙抱着鲜丽夺目的血红玫瑰花。丽莎愣了愣,喃喃自语道:“是爸爸最新认识的那个朋友吗?难怪不用准备鲜花了。。。”他来了爸爸想来会很开心吧。
    晚上烛火的光被柔和的拉长,壁炉的火光温暖的照亮整个装饰温馨的餐厅,丽莎快活的咬着甜美的白面包,努力和盘子里的热气腾腾的黑胡椒浇汁牛排做坚苦的斗争,银制的刀叉折射着漂亮的光芒,盘子边角里隐约看得见丽莎温柔如林中湖水的绿松石一样的眼睛的倒影。真是赏心悦目。至于一边杯子里暗红醇香的葡萄酒还有爸爸快乐的大笑声,那是大人们的事儿了。
    “里奥,丽莎真的是一个小天使呢。她绝对会成为你的骄傲的。”弗莱迪风度翩翩的微笑让里奥欣赏不已,天哪,为什么自己就不能那么的绅士优雅,谈吐风趣呢?这样自己就可以更好的教导可爱的丽莎了。
    “当然,无论丽莎以后变成什么样子,她永远都是我的瑰宝。”里奥的眼睛带着醉意,温柔深情的看向自己的小女儿,“看到她就能让我平静下来,无论什么时候,我有多么暴躁。”
    “那么里奥,你想不想让丽莎去上那个贵族学校?”律师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眸子里划过一丝冰冷的几不可察的寒光,“不用担心钱和地位不够的问题,我最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如果参与绝对能让你的宝贝女儿风风光光的进到那个学校里。”
    壁炉的火焰熊熊燃烧照亮了整个空间,热情的歌剧声回荡在餐厅里,气氛温暖而热烈。然而丽莎突如其来的打了个寒颤。
   
   

评论

热度(3)